Thursday, April 10, 2008

今天中國學生的遊行

今天一堆中國學生在學校遊行
因為前幾天我們的大學報報導關於有人支持free Tibet的活動
結果他們今天就集結在一起抗議
裡頭當然包括我很多大陸學長...

我看完他們遊行的照片 真的無言了
我是支持西藏獨立的
結果他們的論點是因為這是中國自己的內政問題
別的國家沒有權力 也沒有必要干涉
他們還會說 難道美國或其他國家希望自己的州喊獨立嗎
有暴力 所以派兵鎮壓是正當的行為
所以對許多國家 例如 英國法國最近抵制奧運開幕式感到生氣
他們不斷論述的口號是 Tibet was, is and will always be part of China.
(西藏過去是,現在是,而未來也會永遠是中國的一部份)
他們用歷史所謂的"證據"來說 西藏是他們的!所以反對他們獨立!
而許多海報上還寫著"達賴-滿口的謊言"
說我們看到的國際媒體報導都不是真相............

回來和室友講到這件事
結果她說 她今天上課 老師都在討論這個
喔 鬧的也未免太大了吧
結果她班上有位大陸同學侃侃而談 很激動的說
真相不是如此 達賴說的都是謊話
老師叫我室友發表意見時
她說 因為我得到的訊息和她完全相反
我不知道誰對誰錯 無法客觀的描述 所以我沒有任何comments...(真是厲害阿!)
和她討論一陣子後 突然覺得我快迷失了
我們看到的是國際媒體報導 而 新聞是人寫的 只要是人 就會加入主觀因素
我在講述他們新聞消息完全被封鎖住的同時 難道可以很有自信的說 我得到的消息是完全正確的嗎
突然間 我不知道誰對誰錯了.....
如果國際媒體是正確客觀的報導藏獨事件的話
那我只能說 這些中國學生被洗腦的太徹底 完全否決外面世界所說的話
想到還真覺得有些毛...

有些感觸 因為這會很自然的聯想到我們台灣自己(雖然是不同的case)
但台灣真的要加油了 中國強大就了不起嗎
就可以這樣藐視人權嗎 就可以欺負人嗎
很想大聲的跟他們說 (但是我不敢..我很俗辣)
如果你們好好的和藏人和平共處
不要漢人文化一下子大舉入侵西藏 打擾他們的生活
不要搶他們的工作 不要動不動就暴力鎮壓 坦克車出動
你們覺得藏人會喊獨立嗎?

站在異國土地上 多接觸到不同國家世界的人
也才深刻體會到國家大小 國力強大 人多寡 會影響到說話聲音大小
我有自己的立場及想法 但是辯不過他們 XD
他們不知道怎麼訓練的 各個能言善道 很會argue..
也有一種奇特的感覺
我們雖然都是黃皮膚 黑頭髮
但是因為生長環境陶冶的不同 衍生出迥然不同的個性與觀念
那是怎麼樣溝通也無法改變的事實
雖然說著相同的語言 但是...卻永遠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12 comments:

Emny said...

永遠不可能有正確或客觀的新聞啦,
只要是「人為」的,
一定有立場...

我們只能要求自己多聽聽各種不同的觀點,
多做判斷,
不要人云亦云,
如此才有可能得到最貼近事實的「解釋」(注意,是「解釋」,
而不是「答案」喔。)

所以我覺得那些中國留學生有機會出國接觸到不同的訊息,
其實比他們待在國內的同胞好,
(至少不會CNN看到一半還斷訊吧)
至於大家要相信什麼,
就是個人的自由了。

fibo said...

西藏獨不獨立我沒意見,
畢竟不了解西藏和大陸的
過去、現在和未來。

但我想,今天立場換成台灣和大陸,
那些對岸人們,應該也會對國際叫:
『Taiwan was, is and will always be part of China.』
十億多人,不能傾聽少數人民的聲音,
只是用武力鎮壓,達成自己的期望,
我相信問題會持續,
直到他們學會尊重。

Regina said...

恩 說到這個...
德國之前的報紙 天天都有報導西藏, 中國, 甚至還有台灣選舉的議題.. (我只看懂標題...內容就不得而知了...)

有一回我收到我們所裡面 大陸同學的轉信
說要上街遊行抗議...抗議德國新聞報導不實...
要求還他們公道.....
我就好奇的連上了大陸同學在這邊架的網站
他們的言論內容... 總是說 西藏有暴民在那邊作亂, 所以中共派兵陣壓, 是理所當然的, 而不是如外界所說的... 他們覺得世界都誤解他們... 所以他們要抗議...

看完我一整個...錯愕...
真是這樣嗎?! 到底是我們接觸的有誤?
還是中國人被洗腦啦?!

雖然新聞不見得客觀...但是...
世界上...應該不是只有一家電視台這樣報導... 也不是只有一個國家因為不滿中國而故意扭曲報導吧...
還是...除了中國以外的我們... 都接收到錯誤的新聞?!
我都糊塗了起來?!

唯一覺得 中共厲害的地方...
是他們早知道有可能有"西藏暴民"會擾亂點聖火的現場...
所以他們早就在希臘點聖火的地方
預錄一段影片... 所以如果當天有人來亂...
畫面可以馬上切換...
...結論是...西藏民眾真的有到會場抗議
但是 中國的電視台 並沒有轉播...
因為 畫面已經切換好了... 所以他們看到非常祥和的點聖火會場... 所以 到底事實是什麼? 大家自己選擇想要相信的去相信囉~~

preaglet said...

新聞確實永遠都沒辦法客觀正確,不過我比較不相信"明顯"抓的到錯誤的新聞,像是對岸喜歡說他們常"救濟"我們的新聞。多看看各種新聞,多想想現實看到的,可以稍微剔除一些比較不正確低新聞。另外,對岸的留學生們~基本上應該都是在大陸優勢的人們,這些人們經過長時間的爭鬥與往上爬的過程,當然就會能言善道,不過這些都跟做研究的能力無關,也和你以後的生活無關(畢業之後),我們之所以單純而不善辯,坦白說是因為我們很幸福。:)
btw,我最近一直連絡不上我老婆/__\

Cindy said...

大家說得真好
謝謝妳們~:)

Cind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ib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ibo said...

阿松!
看到上星期六的文茜小妹大-世界周報
有特別針對西藏事件整理報導。
其中包含
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只報導
藏民暴動所以派出警力鎮壓,
沒有報導是否過度鎮壓、或者藏民的
生活因為漢民大舉進入受到迫害。
以及美國CNN電視台和其他國家,
對於西藏事件的報導,有明顯錯誤,
例如拿其他地區(哪裡我忘了)的
鎮壓藏民事件,說是在中國發生的。
等等兩種偏剖的新聞報導,
在世界周報中都有詳細說明。
另外文茜也推:半島電視台
針對西藏的事件有詳盡的報導,
也可能是比較中立的報導。

我支持達賴喇嘛說的(以下為大意)
奧運會是全中國人都在期盼的活動,
中國人也有資格舉辦奧運;
他不支持抵制奧運;同時,
他希望西藏完全的自治,而非獨立。

無論如何,中國的報導,
使得達賴成為眾矢之的,令人無奈。

Cindy said...

謝謝阿桑!
我這幾天就上去youtube找出影片來看.
若可以兩種報導都列出來讓讀者自己判斷,是最好不過的了.
謝謝妳唷~:)

fib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ibo said...

我找出來了~許多的片段~
(忍不住就找了一下...XD) Enjoy~

http://0rz.tw/7c3Ul

Cindy said...

再次謝謝妳唷 阿桑!
我找到那天的會談去了 好險妳有給我連結
呵呵 看完了
妳講的沒錯 各有對錯
但是他們漸漸把這件事塑造成西方世界對中國崛起所產生的不滿 而群起激憤起來 民族情緒被挑起
我想 在他們心中 祖國報導的才是對的吧 無論如何應該也不相信中國政府會武力鎮壓民眾
人的情緒一旦被挑起 就很難聽進任何不合自己意見的話的...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