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助教難為

這學期當了兩門天文課的助教,
學生超多的,一門300多人,另一門130幾個..
300多人那門課有兩個助教,但是另一個只有我一個。
我發現美國的助教還蠻多事情的,
除了要跟去上課、改作業考卷外,還有額外的office hour必須要stand by等學生來問問題。
明天他們要考試了,所以今天一連有三個跟我約要來找我,明天考前一小時還有一個。

最近才知道美國學生不像我們,一進大學就有科系之分,
他們可以隨意修有興趣的課(非主修的),然後若不小心修滿了,就順帶拿了個雙學位。
這樣聽來也不錯,因為可以多學點不同的東西。
我發現美國學生很喜歡問問題,啥都問,
連功課不會做都直接寫信問老師問助教尋求幫助。
之前遇到一個學生說功課都看不懂,
所以我只好很有耐心的回信(寫了很長的email)跟她解釋每一題的意思,
沒想到她還不懂,問說不知道要代哪個公式..
就這樣寫信往返9封吧,最後她終於都會寫了..呼..真是累啊!
這次考試我想說,他們大概沒時間把書念完吧,
於是幫他們做了個note,summarize老師課堂內容還有功課的重點,寄給他們,
希望有用囉~

本來還有點緊張怕學生來問問題會聽不懂,或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好險今天的學生似乎都很滿意的回去了..
呵呵~就當作順便練習英文對話啦~還蠻有趣的..

6 comments:

Emny said...

思瑩你真的是有耐性
不過這樣英文一下就會變超強了吧...

btw,你現在還會上MSN嗎?
幾乎都沒有遇到妳了耶...

Cindy said...

我會上msn啊..
如果我寫完功課的話就會比較有時間可以聊天了XD

我也沒有遇到你耶:(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出沒的時間都不同..?

K.-C. Pan said...

你好認真喔! 我室友的學長說 "只要想說這是50%的job,一個月領了個這麼多錢,就不會覺得那麼累了" : )

Cindy said...

對啊
現在只能這樣想了..
有付出才不會拿錢覺得心虛啊..^^"

視牙波如命者 said...

吳小瑩你真是爆強耶!!

Cindy said...

hh..
妳是小阿儀沒錯吧?!
有找到妳喜愛的相關課程了嗎?^^

我一點都不強..
作業快寫不出來了..
嗚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