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開學一個禮拜的生活

這個禮拜過的真是嚇人..
天啊~怎麼會那麼累人呢?
是我老了嗎?

天文系真不是人待的,
我有三門課必修(Computational Method for Physical Science; Classical Electrodynamics; Journal Club),
前兩門課每個禮拜都有很難的作業要交,Journal Club要報告paper,
還有兩門助教課要帶,都是類似普通天文學的課,一門300多人,另一門100多人,
我的duties就是要改作業,改考卷,有office hour要待在辦公室等學生們來問問題,
還有線上OWL系統若有學生問問題的話要回答。老師還要求助教也要一同去上課,就是像學生一樣。
當然囉~還有我的第一年research project。

一個禮拜下來,我發覺竟然還抽不出時間好好看Daniela給我的paper(Daniela是我第一年project的老闆),
每天都有課,白天忙著跑來跑去上課當助教,空堂趕緊改作業弄雜事,晚上六點多回家後,
就開始洗米洗菜煮飯,忙到快八點終於吃完了,再趕緊回房間寫作業。
寫到好晚,有幾晚兩點多才睡XD..
雖然當助教很累,但是我現在覺得它是我喘口氣的時間,
可以好好放鬆聽老師講有趣的天文,看美國大學生是如此的有活力的拼命問問題,
(我站在他們旁邊好像年紀很小的小孩子啊~他們看起來都好大隻喔~)
我發現美國學生果然和台灣學生很不一樣,老師都會說有問題就要馬上打斷老師要問喔~
他們每個人要問問題時,都毫不猶豫的舉手,不管問題是什麼,如何天馬行空都問!
老師也從來不會潑學生冷水,都會說,恩~這是很棒的問題喔!很好!
台灣學生想要問問題時,都會東張西望的,再戰戰兢兢的舉手(我就是一個例子..XD)
或許這是他們從小教育環境使然,才會培養出他們如此有自信吧~:)

回家煮飯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我在回程公車上,就會開始構思,冰箱裡還剩下什麼菜,等下要做什麼呢?
弄出香噴噴的菜餚是很令人鼓舞高興的,不過不管是不是好吃好看,我都會全部吃下肚子裡的!:p

今晚比較輕鬆些,因為是Friday night..
為了節省週末時間,所以下午已經去買完菜了
(買菜現在是我一週唯一的休閒活動 XD)
所以明後兩天,我將會拼命念書和繼續寫作業了,
天啊~聽起來好悲慘的研究生生活喔!
白天外面天氣超好的~我好想出去玩啊~~~

開學一週,寫完兩份作業後,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和旅行社訂了聖誕節要回台灣的機票了!!!
我不管了!-->耍任性中..
好想回去喔~好想念台灣的家人親戚朋友和饅頭!
真不想寫作業啊~~~><
聖誕節快些來吧~~
多了份期待日子過的比較不會那麼辛苦..對吧?!:)

2 comments:

Paul said...

好好的修煉啊..
功力大增後..
回來把大家幹掉..

Cindy said...

我會好好加油修煉的!
向你看齊啊~厲害的大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