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Walk for Hunger 2009

Carla約我們參加一年一度的Boston走路活動--Walk for Hunger (held by Project Bread)!! 這是第41屆了,從Boston Common出發,經過Boston, Cambridge, Newton等城市,也會經過MIT, Harvard, and Boston College,繞一大圈,最後回到Boston Common。全長20miles (相當於32公里)。
我先在活動網頁上報名,參加了Carla組的迷你13人team-BUCC. 除了自己捐款外,也鼓勵親朋好友一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是走路啦!)
很早就報名這個活動的我,算是期待許久。心裡總想說,啊不就是走路嗎? 我很喜歡走路啊!應該很好玩吧 :D

前一晚借宿在朋友書維家,快一點才睡。早上六點起床,八點半開始走,我很訝異大家走路的腳程都很快,不像是悠閒的散步,而像是快走!XD 仔細想了一下,嗯~的確需要走快些,要不然太陽下山前應該是走不完全程的...中途有設一些check points,免費提供飲水和流動廁所(portable restrooms),還有義工們會幫我們在地圖上畫笑臉:) (註記已走到某某mile)。路上交通管制,整個人群隊伍就大剌剌的走在馬路上,感覺真過癮!也有許多人沿途幫我們大聲加油 and give me five!也有band在一些定點演奏音樂,若真的走不動了,有些地方有公車把妳載回終點站。


好多人喔....



春天的Boston很美,沿途百花盛開,又有涼風徐徐吹拂,真是個適合走路的好天氣啊,感謝老天爺!


 Carla, Caitlin and Kate. Caitlin也有下來走一段路喔.. :)

中間走走停停,但是都是只喝喝水,吃些小點心,上個廁所後就又繼續走了。我發現從10.5miles後我們就沒有休息了。朋友彥含和我走在一起,彼此加油打氣,還confirm現在酸痛到哪個程度了..我們發現我們都是從腳指開始痛(我是因為下坡某腳趾一直撞到鞋子),接著膝蓋後面下方小腿處很酸痛,下一階段是腳掌前半塊很酸痛、有灼熱感(喔天啊~我怎麼記得那麼詳細@@)。不知道走到幾miles後,就開始一起痛了!而且我們發現,這時千萬不能停下來休息,一停下來,要再重新啟動就非常困難。走到最後,簡直就是靠意志力在撐。同儕壓力很可怕,本來腳很酸好想坐下來休息,但看到周遭還一堆人在走,就繼續努力。路邊很多可愛的大看板很encouraging..像是Keep it Up!  Pump it Up!  You can do it!  You are the Best!  You're gonna make it after all !



沒錯~親愛的腳啊~請堅持下去。再撐一下,就快到了!!

終於..在下午五點時,我和彥含做最後衝刺,還奮力小跑步了一下,衝過終點線!YEAH!we made it!20 miles walk!! i found myself crazy doing this, but isn't that awesome?! ;)


彥含、Caitlin及我。Caitlin是我們的小天使,她總在我們休息時很大方分享給我們她的食物,抱抱我們,說些可愛的話。看著她,體力又迅速恢復啦~不過Carla和Jason很辛苦,能夠推著Caitlin的stroller走完20miles,真的很不簡單!:)

喜歡走路嗎? 來參加這種有意義的活動吧!:)

PS:
1. 今年約有44,000人參加,募得捐款截至目前為止共$3.8million美金。

2. 很多朋友乍聽到這個活動,第一個反應竟然都是: 那你們中途有吃東西嗎? (OS:我們當然有喝水和吃一些小點心啊..要不然應該是爬完全程吧XD) 然後又很「嚴苛」的說: 不是為飢餓而走嗎?! 那怎麼還吃東西呢? (OS:嗚嗚..我們是響應這個活動啦..但是自己生命還是要顧的..^^")

3. Why Walk?
    Today in Massachusetts, more than 522,000 people are struggling to put food on the table. They include the Commonwealth's most vulnerable citizens--children, senior adults, people with chronic illness, and the working poor. They're suffering from an increase in poverty and the high cost of living. Last year, Project Bread-funded emergency food programs provided more than 43.4 million meals to hungry people.
    As a Walk for Hunger participant, you've just demonstrated your personal commitment to helping us alleviate hunger.

No comments: